Tinyable

我不是文人,而是骚客

July 5, 2016 • ☕️ 1 min read

从今天开始就要开始正式更新自己的博客,Coding·Reading·Running的主题也确定下来了,有些样式还是调整之中,可能还需要一些时间才能最后稳定下来,但这期间,博文的更新会最先稳定输出,争取养成一个好习惯。

很早就一直吵着要写自己的博客,但是一直没下决心,就这样一直拖了下去,一直到大四开始出去实习,重新下狠心一定要写自己的博客了,然后开始各种找博客系统,最后决定用hexo写,挂在自己的github上,一切准备就绪,开始纠结博客的主题,正如同事所说的,要写博客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立马上手写,坚持下去就成了,一旦开始纠结主题就是个无底洞,于是我准确地掉进了这个无底洞,花了半个多月的时间去找各种主题,直到把自己所有的耐心都耗尽,然后那个博客就一直挂在github上再没动过。

到了毕业以后,因为一些个人原因,从原来实习的那家公司离职,又开始了找工作,找工作的时候,发现很多自己用到的很多东西,时过境迁,慢慢地都忘却了,那时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开始写自己的博客,于是在自己毕业以后第一份工作稳定以后,便又开始折腾自己的博客,因为有之前的经验和前车之鉴,所以这次就轻车熟路,用了小半天的时间就搞定了,说到域名,之前用的是http://www.shaohui.xyz,这是从Google开始流行的一个顶级域名,但是因为.xyz后缀的域名不能在国内备案,所以有很多不便,其实之前注册域名的时候也看过其他的域名,比如用的很普遍的.me,但是当时http://www.shaohui.me,已经被人注册了,而这次准备博客的时候,无意在阿里云上搜索域名,发现这个域名已经被放出来了,急忙锁单支付,将其收入囊中,万分欣喜,觉得自己现在越来越有个程序员的样子了。

CRR的使命

之前一直没下定决心写这个博客,其实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不知道该写点什么,总不能只写一些开发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吧,那不如把自己的印象笔记整理一下,而且也不可能只写Android,毕竟我是立志要成为全栈工程师的男人!所以博客的定位肯定不能是Android,想到以后自己可能会去写Python,JS,Swift,或者去当一名像大学时系主任那样的DBA,又或者去改行去学UI设计,然后再转身去做一名梦想的产品经理,想想未来的种种可能,突然觉得使命重大,然后狠狠的扇自己一个耳光,醒来吧!骚年,今天的BUG还没改完呢,然后又是无尽的Coding,于是决定自己的博客的第一个使命就是Coding!已经这是自己吃饭的家伙,站稳脚步才有仰望星空的资本。

其实在日常生活中,除了无尽的Coding,自己还是有些小爱好的,两年前,不知什么原因,在京东上败了自己的第一个Kindle,历史的剧本应该是从那以后,这个少年就爱上了读书,从此不能自拔,每日与书作伴,终于在数年之后开始写自己的文章,终成一代文豪。可是当时负责我这一块的导演应该是打了一个盹,以致我在买了它以后,就随手扔在角落里,一年未动,直到自己大四的时候出来实习,看到同事在用kindle看书,才想起来自己好像也有一个,于是回去翻箱倒柜,找到了它,对它说声:让我们重新认识一下吧!虽然那时候已经每天泡在无尽的代码里不能自拔,但还是能抽出点时间让我和kindle有一点温存的时间的,那段时间可能是我自愿读书最长的一段时间了,摸着新买的Smartisan T2看完了老罗的《生命不息,折腾不止》、《我的奋斗》,看完以后感觉自己也能离一名成熟的老愤青还是有一段距离的,看完了《乔布斯传》,那段时间跟打了鸡血一样跟我们产品经理恨不得每天都要干一架,臆想自己天才的想法这些俗人怎能体会,过了好一段时间才缓过来。还有很多书在这里就不一一列举,反正从那时候才发现程序员的生活里不止有Coding,还可以有Reading,于是定下自己的第二个主题就是Reading。

最后一个Running,是因为上次跟室友一起去登泰山,1800M的高度,我们用了4个小时登上去,然后又马不停歇开始下山,用了一个小时就下到了半山腰,然后,就没有然后了,腿废了,拄着拐杖一瘸一拐从山上下来,然后几乎在之后的一周都没怎么下床,发誓以后再不会干这种爬山的事,其实自己心里清楚,这一切都是因为自己平时坐在办公室从不运动的原因,有时候从早上9点进办公室一直到晚上6、7点下班出门,一天都不带见一次太阳的,虽说自己不太需要光合作用,但还是需要时不时受到太阳的恩宠,于是下定决心以后一定要挤时间于东,于是第三个也是最后一个关键词——Running,

就这样,Coding·Reading·Running的组合确定了,对于CRR的简称,自己也甚是喜欢,便这样愉快的决定了,剩下的只有坚持

从毕业开始

我的毕业旅行可能是过的最苍白的,之前还想着要攒下一些实习的工资,然后去那个老罗一直吹捧的日本实地考察一下,看它是否如老罗说的那么迷人,但是在签证面前,我被狠心地拒绝了,收入不够。于是便死心,决定南下去西湖,去苏杭,好好度过自己大学为之不多的日子。其实我早就猜到不会这么顺利,等到答辩完毕,突然面临自己离职找工作的处境,于是毕业旅行就这样无情被放弃,毕竟精神生活是建立在物质之上,现在想想,其实还是有些后悔的,自己的四年大学生活,其实只在学校呆了两年半,从大三下学期自己就出去实习,在外面飘荡,虽然学到了很多,虽然如果再给我一次重新选择的机会,我还是会选择出去,因为自己还是了解自己的,那种坐在图书馆安心看书的样子不太适合我,至少在现在,我还是需要外部的刺激让自己继续往前走。

更新时间

为了让自己坚持个至少一年半载,又是如此得了解自己的自控力,一拖再拖的性子,于是定下自己的更新时间,从这篇博客开始,每周的周二、周五必须更新一篇,周六日随机更新,几率不得低于50%,也就是不能连着两周周六日都不更新,时间误差不能超过24小时,周二的任务,最晚周三提交。如果有一天,我没有更新,我希望那一天是我死了。

果然,自己还是没能坚持下来,虽然一直把它记在心上,但还是输给了自己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忘了更新,然后就越来越懒得动手写了,下次再找个时间点开始冲刺,希望那天不会太晚。---—— 记于不知道已经停更了多少天

补充

因为http://www.shaohui.me还是备案的路上,所以不能正常解析,在正式备案下来之前,所以的博文都暂时更新在http://www.shaohui.xyz上,等到可以正常解析以后,再转过去。

已经正式转过来了,之前的http://www.shaohui.xyz会作为备用站继续存在,主站就是http://www.shaohui.me

愿各位看官心情愉悦。